【莱瑟】舞伴

    “期待你们的下次来访。密林的门将永远为你们敞开。”密林的精灵王子将右手放至胸口,向即将离去的宾客行礼,他脸上温文的笑容如此的恰到好处,恰到好处的礼仪,恰到好处的疏离。

    送走了最后一位宾客的莱戈拉斯松了一口气,长时间的保持同一个幅度的唇角上扬让他几乎面部僵硬。命令侍卫合上了殿门,莱戈拉斯迈着轻松的步伐向前走去。感谢上天他终于不用在意每一步踏出的长度脚跟落地的力度手臂摆动的幅度,这些虚文俗礼强加的限制解除所带来的愉悦让他恨不得转着圈儿前进——就像那些舞池里伴随着音乐旋转的女精灵一样。

    举办宴会的大厅里空无一人,曲终人散后留下的只有一片静寂的狼藉。高脚杯凌乱的倒在桌上,盘子里精致的点心所剩无几,烛台里的蜡烛被淌下的烛泪堆成了矮桩橙红的火苗一下一下地跳动。

    莱格拉斯吐出一口气,踏着轻灵的脚步走过摆放各式酒杯的长桌,直直的往最受女精灵和小精灵喜爱的甜品桌走去。

    天知道他为了应付那些精灵热情的敬酒花费了多少时间以至于整场宴会直到结束他也没能好好的吃上点东西。色泽瑰丽的酒液填充了他的胃袋,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那些花花绿绿的液体混合在一起会变成什么奇怪的颜色,他只知道不同度数的酒精混合液搅和在一起刺激得他直想呕吐,他急需一些实质性的食物来缓解身体的不适。

    比如点缀了奶油的蛋糕。

    翻遍了所有盘子的精灵王子还是有所收获的。

    他找到了一只香草布丁几粒奶油泡芙一小块儿浆果馅饼,哦还有一块因为裱花失误而被留下的蛋糕,到了这种时候谁还会介意一朵奶油花的走形?只要它们尝起来还是一样的美味就好。

    莱戈拉斯端起那碟因为外形的不完美而被精灵们归为失败品的蛋糕,先吃掉了作为装饰的小浆果,酸甜的味道绽放在他的味蕾上,莱戈拉斯拿起银制的蛋糕叉切下一小块蛋糕送进嘴里,然后是第二块、第三块……

    “莱戈拉斯。”

    忽然在大厅里响起的熟悉的带着笑意的声音生生把精灵王子吓得一抖,他迅速的将剩下的蛋糕全部塞进嘴里胡乱的吞下险些噎住自己。

    那个声音似乎笑了一下。

    他辨别出这个声音的主人然后快速的转身走到合适的位置站定朝声源看去,果然,那里坐着密林的精灵王,他的父亲,瑟兰迪尔。

    “My lord.”他下意识地低头行礼,心中懊恼着自己的大意没有注意到精灵王依旧呆在大厅以及祈祷方才自己的动作没有太过粗鲁。他的心思百转千回直到两三秒后听见瑟兰迪尔的一声轻笑。

    “莱戈拉斯,这里没有其他人。”

    “……是,Ada.”莱戈拉斯直起身子,抬头去看瑟兰迪尔。

    精灵之王保持着他一贯的坐姿——斜靠在椅背上一条腿搭在另一条腿上——端着酒杯冲他微笑,也许是微笑。

    瑟兰迪尔伸出戴着戒指的食指点了点自己的唇角,喝了一口酒。

    莱戈拉斯有些茫然的看着瑟兰迪尔优雅的动作,然后忽然意识到了什么舔了一下自己的唇角。

    他尝到了一丝甜味,平时惹人喜爱的味道此刻对他来说简直是五雷轰顶。

    他的嘴角粘上了奶油犹不自知……

    “Ada,我……”莱戈拉斯在组织语言想要解释以作最后的努力——至少不要让他再去向礼仪老师学习如何高雅的进食。

    所幸今天的瑟兰迪尔似乎心情不错——从他并没有追究莱戈拉斯的失态可以看出这一点。

    “大地孕育的宝藏铸成你的发饰;星辰投射的光华织就你的衣袍。”瑟兰迪尔摇晃着酒杯,深沉的殷虹起起落落,他轻眨月白的眼眸,将视线投向危立的莱格拉斯,“我相信宴会能带给精灵欢娱,但精心装扮过的你似乎没能感受到应有愉悦。My son.”

    “Ada,我只是有些疲惫,因为赴宴的宾客的太过热情。”莱格拉斯回答道。

    “莱格拉斯,今晚我并没有看见你跳舞。”瑟兰迪尔饮尽杯中的酒液,将空了的酒杯放到桌上。

    “是的,Ada.”

    “莱格拉斯,我不记得我没有为你请过舞蹈老师。”瑟兰迪尔捻过一粒樱桃放进口中。

    “Ada,我并不是不会跳舞,只是今晚我没能拥有一个跳舞的机会。”莱格拉斯连忙解释,瑟兰迪尔为他请来的舞蹈老师绝对是名副其实的,那位女精灵跟随音乐舞动的肢体优美得几乎让人忘记呼吸。他对上瑟兰迪尔的眼睛期盼他的理解。

    然而瑟兰迪尔做出了他意料之外的举动。

    他从主座上站了起来,一步一步地走下台阶,走到莱格拉斯的面前。

    他们之间的距离很近,近到莱格拉斯可以轻易的看清他身上那件银灰的长袍上用银线勾出的纹路,橙色的烛光将他披在臂弯的朱红披肩映出流光。

    莱格拉斯强行忍住后退的冲动,鼓起勇气与瑟兰迪尔对视。他注意到瑟兰迪尔领口别着的托着黑宝石的蜘蛛领针,注意到今天的瑟兰迪尔并没有戴上他树枝的王冠而是用一条镶嵌了白宝石的银质额饰取代了它。

    但当他发觉已经穿了一双中跟长靴的自己还是和瑟兰迪尔差了一截的时候心中难以遏制地涌起了悲哀,只是还没等他将这种情绪表现出来瑟兰迪尔的一句话就让他生生转成了震惊。

    “我给你跳舞的机会。”瑟兰迪尔面色如常似乎根本没有意识到这简单的一句话在精灵王子心中掀起了多大的波浪。

    但愿他的Ada想表达的不是他理解的那个意思……

    “莱格拉斯,别用这样的眼神看我,你应该相信你的Ada会是一个很好的舞伴。”瑟兰迪尔习惯性的小幅歪头,月白的眸子里倒映着莱格拉斯窘迫的模样。

    “我命令你,莱格拉斯。”精灵王扬起他美丽的头颅带着为王的高傲对精灵王子说道,“邀请我。”

    “是,Ada.”莱格拉斯闭上眼睛拼命地告诉自己只是与他亲爱的Ada跳一支舞并不用如此的紧张,他回想了一下他的舞蹈老师教他的关于在舞会上邀请一名女精灵共舞时应有的礼仪,退后了一步目光柔和的注视着瑟兰迪尔,他微微前倾身子并伸出自己的右手,“我能请你跳一支舞吗?”

    他邀请了自己的Ada——就像邀请一位女精灵一样。

    莱格拉斯很快便得到了回应:一只修长的手搭上了他的手心——就像任何一位女精灵应邀时会做的那样——他直起身子握住瑟兰迪尔放到他手心的手将它抬到与肩平齐的高度。接下来……

    莱格拉斯犹豫了半晌还是挫败的承认自己没有勇气将左手搭到瑟兰迪尔的腰上,那实在太有挑战性。瑟兰迪尔也发现了这点,他抓住了莱格拉斯的手腕,莱格拉斯明显的缩了一下手却没能将手腕收回来,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瑟兰迪尔抓着自己的手将它放到了他的腰上,不属于他的体温隔着光滑的布料传到了他的掌心,莱格拉斯的手颤抖了一下。

    “放轻松,莱格拉斯,my son,只是一支舞罢了。”瑟兰迪尔有些好笑的看着僵硬的莱格拉斯,他可以感觉到莱格拉斯放在自己腰上的手没用上一点力度,简直是虚扶在他腰上。

    莱格拉斯努力调整呼吸并控制自己的声带不至于颤抖的讲不出话,他故作镇定道:“Ada,我们跳什么舞?”

    “Viennese Waltz.”瑟兰迪尔想了想,报出一个较平常的舞曲名,他收回抓着莱格拉斯手腕的手将它搭到莱格拉斯肩上,“让Ada检验一下你跳舞的水平。”

    莱格拉斯轻点了一下头示意自己知道了,他抿着唇将搭在瑟兰迪尔腰上的手收紧了一点。

    “开始吧。”瑟兰迪尔话音未落,莱格拉斯就将左腿踏前一步,瑟兰迪尔也默契的向右退去。两人伴随着并不存在的舞曲在舞池里起舞。

    这是一支需要大量旋转动作的舞曲。

    瑟兰迪尔浅金色的长发和垂至地面的朱红丝绸披风在旋转时划出优美的弧度就像这支舞曲一样连绵不息。

    “莱格拉斯,旋转的弧度应该再大一点。”

    “莱格拉斯,小心点,你要踩到我的披肩了。”

    “莱格拉斯,换个方向吧,不然我们该撞上长桌了。我可不想听见酒杯碎裂的声音。”

    相比莱格拉斯的手忙脚乱瑟兰迪尔显得更加游刃有余,空闲之间还不忘提点一下他的精灵王子。

    调笑莱格拉斯似乎让他非常高兴。

    紧张过度的莱格拉斯几次忘记那些简单的舞步但也被瑟兰迪尔轻松地化解成功带回了正确的舞步上。

    “我很失望,莱格拉斯。”一曲终了瑟兰迪尔毫不掩饰自己对莱格拉斯舞技的不满,他松开莱格拉斯的手,“也许我应该再给你找一位舞蹈老师。”

    “不,Ada,我只是不熟悉这支舞。”莱格拉斯讨厌任何人对他能力的否定即使否定他的正是他亲爱的Ada,他像个急于证明自己的孩子一样猛地收紧瑟兰迪尔腰上的手将要离开的瑟兰迪尔重新带回他的怀里,过大的力度让瑟兰迪尔的腰直接贴上了莱格拉斯的身体因此他不得不将头颅后倾以便自己可以直视莱格拉斯的眼睛。他对莱格拉斯的辩解感到好笑。

    “那你熟悉什么?”他问道。

    “Moon Light.”莱格拉斯直视瑟兰迪尔带着笑意的月白的眼眸。

    那是月光的颜色。

    “……好。”瑟兰迪尔讶异于莱格拉斯会选择这支舞,“我以为你会选择更加简单的舞。”

    “你该闭嘴了,Ada,舞曲已经开始了。”莱格莱斯冲瑟兰迪尔笑了笑,郑重的像是根本不存在的舞曲真的在大厅里开始演奏。他想起那位漂亮的女精灵第一次教导他如何跳“Moon Light”。

    这是一支舞同时也是一个故事,my prince.女精灵将双手合拢在胸前,她用她柔和的嗓音轻轻的说道。比起让你跳好这支舞,我更希望你能感受到这支舞中所包含的情感。

    是什么样的故事?莱格拉斯记得自己这样问女精灵。记忆中的女精灵笑的很美。哦,那是一个绝对会让人感动的故事。

 

    ——曾经有一位精灵恋上了天空中的月亮。月亮实在太过遥远唯有月光铺撒森林。精灵将月光当作恋人的目光每晚为她歌唱,优美的歌声传遍了它所能到达的地方。

 

    莱格拉斯拉着瑟兰迪尔走到舞池的中央,他用饱含爱意的目光像是看着他憧憬的恋人一样看着瑟兰迪尔,他轻柔地搂住瑟兰迪尔的腰仿佛瑟兰迪尔是他捧在手心的易碎的月光。他小心翼翼地带领着瑟兰迪尔在舞池里起舞,轻缓的节奏像是少女低吟的歌喉一样美好。橙红的烛光笼罩着两人的身影在黑夜之中更显靡靡。他从瑟兰迪尔的眼中看到了赞赏。

 

    ——时间如同逝水,精灵的爱意如同佳酿愈发醇厚。真情的付出换得了回报,清晨时月亮化作了精灵来到他的面前。惊喜的精灵拥抱他思慕的恋人在森林里起舞他恨不得跳到地老天荒。

 

    瑟兰迪尔发觉莱格拉斯的眼神变了,难掩的惊喜与爱慕满溢了他湖蓝的眼眸显得那么的真实,真实的险些让瑟兰迪尔产生要沉溺在他的眼眸中的错觉。

    莱格拉斯用力地搂住瑟兰迪尔,他们的身体紧密的贴合轻薄的衣料无法阻拦体温的传递。他们不断的旋转,瑟兰迪尔垂至地面的朱红的披肩和银灰的长袍充当了女精灵的裙摆像是一朵瑰丽的玫瑰在舞池之上绽放。

 

    ——相聚终会分离就像鲜花难免凋零。降临的夜幕对化身精灵的月亮发出回归的命令。大惊失色的精灵拼命挽留他的恋人,他哀求他哭泣却依旧无法阻止恋人的离去。他拥住恋人如同月光愈发透明的身躯无声的啜泣。

 

    烛光开始摇曳似乎有人在撩拨上面的火焰。莱格拉斯的眼眸开始覆盖上惊慌,愈发急促的舞步将一个因恋人即将离去而手足无措的精灵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瑟兰迪尔依旧在与莱格拉斯对视,在他们近乎永恒的目光接触中迎来的整支舞曲的高潮。

    莱格拉斯缓缓松开瑟兰迪尔的手用双手搂住他的腰,他向前踏出一步瑟兰迪尔将手环上他的脖颈。现在,他要前倾身子将瑟兰迪尔的腰向后折,就像折弯春天的一枝柳条。

    莱格拉斯尽力不让自己放过瑟兰迪尔脸上任何一丝表情的变化。尽管他的舞蹈老师告诉过他女精灵会快速的连眨两下眼睛示意她们的舞伴自己无法再将腰后折。但莱格拉斯并不放心,他太了解瑟兰迪尔强烈的自尊心,他几乎肯定他的Ada即使被扭痛了腰也不会用眨眼的方式让他停止。因此莱格拉斯已经做好了一旦瑟兰迪尔出现任何不适的表情变化就立刻停止前倾身子的准备。

    莱格拉斯觉得自己似乎低估了他的Ada。

    尽管他已经将瑟兰迪尔的腰折到了一个令人心惊的角度,后者的脸上依旧是一派的云淡风轻自然的好像被向后折腰的根本不是他。莱格拉斯稍稍用力继续后折瑟兰迪尔,对方精致的脸上没有丝毫的表情变化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用一种长辈包容小辈的任性的宽容眼神。莱格拉斯不是很喜欢瑟兰迪尔这样看着他,他更希望瑟兰迪尔将他当作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精灵战士而不是那个只会拉着Ada衣角用稚嫩的嗓音要求Ada讲睡前故事的小精灵。

    他又赌气地折瑟兰迪尔的腰,他想看到高傲的精灵王向他示弱,哪怕只是细微的蹙眉。

    这样的举动终究没有继续下去,只因为莱格拉斯将瑟兰迪尔的腰折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他甚至担心自己再用上一分力就会将瑟兰迪尔的腰折断。他停了下来,想从瑟兰迪尔眼中看出一丝波澜。

    被他的手压住的浅金长发慢慢的从掌心滑出去,柔顺的像是一匹上好的绸缎。过分接近的距离让他可以轻易的看清瑟兰迪尔纤长卷翘的睫毛颤动的幅度,可以看清映在他眼中的自己。

    莱格拉斯觉得自己掀开了潘多拉的宝盒,禁忌盒子被打开的微小缝隙里传出的极具蛊惑性的低沉歌声慢慢侵蚀着他的心。

    那些歌声包裹着一个被埋藏的念头正肆无忌惮的引诱他想让他跌下悬崖落入深渊:

    占有他、征服他!然后,侵略他。

 

    ——夜晚如约降临,恋人化作银色的流光回归天际。静谧的森林只有精灵在低声抽泣,滴下的泪水被土壤吸收殆尽。月亮依旧悬挂星空只有银色的月光笼罩着精灵,精灵作出拥抱恋人的姿势却只能抱住虚无的月光。高高在上的月亮如同神明,他只能跪在地上用浸渍了泪水的歌喉为他的恋人歌唱。但是没人知道遥远的恋人能否听见他的歌声,包括他自己。

 

    莱格拉斯搂着瑟兰迪尔的腰缓缓站直,瑟兰迪尔看起来还是那样的尊贵优雅,好像方才在莱格拉斯怀里将腰折出惊心动魄的角度的精灵根本不是他。

    莱格拉斯的眼神开始透出无法抹去的悲伤,他松开搂抱瑟兰迪尔的手臂只是礼节性的揽住他的腰。他依旧抱着瑟兰迪尔与他共舞,却在无形之中拉出了难以逾越的鸿沟。

    这就是Moon Light.

    这就是月光。

    可望而不可即的恋人。

    “非常棒,莱格拉斯。我收回之前对你的评价。”曲终时的瑟兰迪尔并不吝啬于他的赞美,莱格拉斯堪称完美的表现值得他这样去赞美,“只是我很奇怪你能跳好Moon Light却跳不好Viennese Waltz.”

    莱格拉斯并不准备告诉瑟兰迪尔他当初是为了听故事才将这支舞曲练得那么好,就像他知道瑟兰迪尔也不准备告诉他为什么他跳女步也同样娴熟。

    这只是个无伤大雅的小秘密。

    好在瑟兰迪尔并不追究。

    莱格拉斯并没有在舞曲终了的时候放开他的Ada而是搂着他继续跳舞,瑟兰迪尔也只是愣了一下再度跟上他的舞步。

    他们跳了一曲又一曲几乎要将莱格莱斯能够回忆起来的舞曲全部跳遍,记忆中漂亮的舞蹈老师笑着对他说你的表现超乎我的想象。

    橙红的烛光依旧摇曳地照耀着舞池就和几个小时前盛大的宴会一样。

    这是一场没有伴奏的舞会。

    这是一场只属于他们两人的舞会。

    舞会上没有高耸的香槟塔只有倾倒的空酒杯,没有精致的蛋糕只有空荡的甜点架。

    所幸没人会去在意。

    如果不是忽然注意到瑟兰迪尔颦蹙的眉莱格拉斯估计自己要跳到再无气力支持灵巧的舞步为止。他想起密林的王丧妻之后就不再参于宴会里的舞会,他只坐在主座上喝着酒看着一群人在舞池里将自己的裙摆转开如同一朵朵盛开的花,他只是看着他的子民沉浸在舞曲之中,他从来不会参与,就像一位神俯视着这个世界。

    无意间聆听了禁忌的歌谣让莱格拉斯鬼使神差地想将他拉下王座,想一直与他跳舞即便他穿的不是适合跳舞的舞靴,想看他高傲冷漠的表情支离破碎。

    但不是现在。

    莱格拉斯停了下来,退后一步单膝跪下,亲吻瑟兰迪尔的手背。瑟兰迪尔并没有拒绝即使这样的礼仪适用的对象应该是女精灵,他只是看着莱格拉斯完成一系列的礼节性动作后收回了手。

    “现在的时间你应该回你的寝宫了,my son.”瑟兰迪尔拢了拢他有些松散的披肩,轻描淡写的将他的小王子赶回寝宫,“愿你有一个美好的梦境。”

    “我会的,Ada.”莱格拉斯收敛起那些令人错愕的念头,用优秀的王子的身份离开大厅,他需要时间好好整理那些在心中萌芽的荒谬的念头。

 

    在那之后莱格拉斯与很多女精灵跳过舞,其中也包括他有些好感的陶瑞尔。但却没能找回和瑟兰迪尔跳舞时的感觉,莱格拉斯觉得他恐怕再也不能找到一个拥有他Ada一样拥有可以折成难以置信的角度的柔韧腰身的精灵。他渐渐的不再和其他精灵跳Moon Light即使那是他最擅长的舞曲。

    他再也找不回那个寂静的舞会上笼罩在黯淡烛光下的身影。

    时间如同白驹过隙,他的游历到了尾声,魔戒的故事也已经画上终止符。莱格拉斯认为他该回归密林了,叶子总该回归他的树枝。

    那晚不小心被打开的盒子里的歌声莱格拉斯早已听完,他背上了箭袋和双手剑,挥别了共同冒险的伙伴踏上归途。

    他期盼能够再度邀请瑟兰迪尔作为他的舞伴共同跳一曲Moon Light.

*提前祝情人节快乐!

*本来只是想写点普通的糖不造为什么就变成现在的样子了_(:3」∠)_有点暗黑的叶子也很萌不是么

*月白指极淡的蓝色而不是白色,因为古人认为月光是带着点淡蓝而不是纯白的。

*应该还是有BUG的毕竟真的不熟悉舞曲_(:3」∠)_

*随时欢迎勾搭这里没有下限可言

*祝食用愉快w

评论 ( 39 )
热度 ( 973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亓江之川 | Powered by LOFTER